傳說潘朵拉 (Pandora) 是希拉神話中,宙斯所創造的第一個女人,也有一說是宙斯命火神赫準斯托斯所創造的。身為第一個女人的她用來作為普羅米修斯盜取火焰的懲罰,而普羅米修斯盜火又是另一個故事,這邊就不做詳述。

  潘朵拉擁有眾神賦予的美貌與各種才藝與性格,而宙斯將這位絕代佳人送至人間,在宙斯的安排下,成為普羅米修斯 (盜火者) 的弟弟,伊皮米修斯的妻子。在婚禮舉行時,宙斯命眾神各將一份禮物放進一個盒子,送給潘朵拉當作禮物,至於盒子裡有什麼樣的禮物,就不得而知。

  普羅米修斯知道宙斯的不懷好意,就時時警告著弟弟,千萬不要打開盒子,尤其是宙斯送的禮物。伊皮米修斯謹記著哥哥的話,守著潘朵拉的盒子。而潘朵拉除了美貌與才藝,卻也擁有眾神給予的各種缺點,其中一項便是「好奇」。從婚禮結束的那天開始,潘朵拉一直想打開那個盒子,但一直被丈夫阻止。

  有一天,潘朵拉終於忍受不住,趁伊皮米修斯不注意的時候,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,所有的禮物在一口氣如雲霧般釋放出來,這些禮物包含人間所有的情感與罪惡 ─ 幸福、憂傷、友情、痛苦、忌妒、愛情與災禍,這些情感與罪惡一瞬間散入了人間,潘朵拉嚇了一跳,趕緊將盒子關了起來,而盒子內,只剩下女神雅典娜所贈與的「希望」。

  你盒子裡的希望是什麼樣子呢?而我呢,我將「回憶」放進屬於我的潘朵拉盒子,也許有一天,在我失落的時候,盒子裡美好的回憶會給我繼續向前努力的希望。




↑裡面的東西↑


↑外觀,拿白紙把不要用的鞋盒包起來的↑



對了,您現在聽到的歌曲是王菲的 笑忘書。

沒  沒有蠟燭  就不用勉強慶祝
沒  沒想到答案  就不要尋題目
沒  沒有退路  那我也不要散步
沒  沒人去仰慕  那我就繼續忙碌
來  來  思前想後
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
來  來  從此以後
不要犯同一個錯誤

將  這樣的感觸  寫一封情書
送給我自己  感動的要哭  很久沒哭
不失為天大的幸福
將  這一份禮物  這一封情書
給自己祝福  可以不在乎
才能對別人在乎

有  一點幫助  就可以對誰傾訴
有  一個人保護  就不用自我保護
有  一點滿足  就準備如何結束
有  一點點領悟  就可以往後回顧

從開始哭著嫉妒
變成了笑著羨慕
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的皮膚
只有我自己最清楚



P.S 因為無名現在貼音樂很麻煩,所以就用自動播放了(會自動播放一次)。有誰知道如何讓上面的撥放器顯示出來?知道的麻煩教教我!感激不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rLemon 的頭像
    MrLemon

    MrLemon

    M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